奇!楼顶枣树长了3米多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0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 姬仙果 实习生 李霞)“楼顶种草养花的人挺多,但能长3米多高的树,还真少见!”今日上午10时许,小店区营盘街办并南一社区的张女士指着送变电宿舍11号楼楼顶说。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7层高的楼顶上郁郁葱葱,其中两棵生机勃勃的枣树格外显眼。

  枣树的主人那女士一家,就在这栋楼7层居住。1998年刚搬到这儿时,看到楼顶的平台空着,就动手做了防水处理,种了几株葡萄和西红柿,加上邻居们送点盆栽花草,楼顶平台开始绿起来。后来一次偶然机会,那女士从同事那里要来两棵枣树苗,想种在楼顶试试。于是,在楼顶平台上盘了个花池,填了两尺厚的土,种下了树苗。

  今日记者看到,两棵枣树已长成3米多高、碗口粗细,枝叶间还点缀着不少小枣。“枣树现在长这么大,不怕风刮倒?”“今年刮了好几次大风,都没事!”面对记者的担忧,那女士笑着说,1998年春天,树苗刚栽种时还不到一米高,那时遇到刮风下雨挺担心,怕树苗不好长。没想到这两棵小枣树还挺“坚强”,一直长势不错。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