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轻信药品“小传单”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0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近来,在一些医院门口附近经常有人向过路行人散发“小报”,宣传一些抗癌药物的“神奇”疗效。这些“小报”大多都称这些药是抗癌新药,在治疗肿瘤尤其是中晚期癌症方面有无法替代的效果,有效率达80%以上。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日前发布消费警示:不要轻信药品“小报”广告。

  据专家介绍,这种“小报”宣传的所谓“抗癌药”多是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按法定程序批准的,治疗效果更是无从谈起。如果患者听信宣传购买了或服用了这类产品,既花了冤枉钱纵容不良行为,又贻误了治病时机。

  据了解,目前癌症依然是国际医学界不懈探索的科学难题。随着筛查、诊断技术的日益进步,早发现、早治疗常常能够带来早期癌症的痊愈。

  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