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邮集在深圳舰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12 深圳特区报

  

独特邮集在深圳舰展出
深圳舰访问巴基斯坦和泰国时,舰上官兵给梁道行副市长寄回的当地明信片和纪念封。

  【本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婧 文/图)海军战舰深圳舰昨日访问深圳,将在南山赤湾码头停留四天。这是深圳舰首次访问深圳。第二届“战舰与城市”论坛今日举行。届时,海军、海政、南海舰队、深圳舰及深圳市有关领导,深圳警备区首长和南山区领导等将出席论坛。

  同时,一本特别的专题邮集也在深圳舰上展出,这是集邮数十年的深圳市副市长梁道行专门收集的深圳舰专题邮集。它记录了深圳舰的历史和出访记录,是一本有着特别纪念意义和军事历史价值的邮集。

  据介绍,1999年深圳舰和深圳南山区结成“共建对子”,梁道行副市长多次去湛江慰问军舰官兵,官兵多次来南山参与军民共建,双方结下深厚友谊。此后,深圳舰多次出国访问,都会给梁道行副市长寄赠珍贵纪念品——来自全球的纪念封。

  2000年,7月——9月,深圳舰应邀访问马来西亚、坦桑尼亚、南非、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香港。在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深圳舰每到一地,均在当地寄明信片给梁道行副市长。2001年11月,深圳舰计划访问深圳,因特殊原因未成行,深圳集邮公司为此设计的纪念封虽未能如期发行,但梁道行副市长也有收集。

  2003年10月15日——11月21日,深圳舰应邀访问美国关岛、新加坡、文莱三国,总航程7000余海里,创造人民海军首次访问美国关岛、文莱,首次参加新加坡海上军事防务展外事活动记录。舰艇官兵也及时给梁道行副市长寄赠纪念封。

  2005年11月8日,深圳舰访问巴基斯坦、印度、泰国,在卡拉奇、科钦港、梭陶邑军港,舰上官兵再次给梁道行副市长寄赠当地明信片,记录了深圳舰的行程。

  2005年春节,深圳舰寄赠拜年封给梁道行副市长,有舰长签名和官兵集体留言。

  2007年11月28日,深圳舰首次访问日本,标志两国关系发展新阶段。在湛江出发港和日本东京目的港,官兵收集加盖邮政日戳,赠送2个纪念封给梁道行副市长。

  深圳市政府为第二届“战舰与城市”论坛以及纪念深圳舰7月14日访问深圳,7月15日发行一套2枚邮资纪念封,此次也将在深圳舰上展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