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中医院荣升省“治未病”工程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1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刘永新 通讯员 李凤)记者昨日从宝安区卫生局获悉,宝安区中医院近日正式由省中医药管理局审定为广东省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试点单位。省中医药管理局认为,宝安区中医院近年在治疗亚健康人群疾患和开展康复治疗等方面有积极探索和研究,充分发挥了中医特色优势并不断拓展中医药服务领域,收到积极成效。荣升省“治未病”工程试点后,该院需在中医药“治未病”健康工程中继续进行有益探索,力争创出新路子。

  目前,宝安区中医院开展的中医“治未病”工作主要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即:针对健康、亚健康及发病人群,依据中医“治未病”理论开展相应治疗模式;中医“治未病”中心整合康复科、保健部、健康管理中心的资源,对适应症人群开展健康指导和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