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险直升机获赔近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1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吴凡)记者昨日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获悉,一架赴四川灾区救灾,由平安财险捐赠保险的民用直升机在救灾过程中,遇险迫降受损。经过紧急查勘理赔,平安在事故发生一个月内,将1387.5万美元,折合近1亿元人民币的赔付款,送达该机所属的中信海洋直升机公司。据悉,这是截至目前“5·12”地震中保险业内的单笔最大赔付款。

  据了解,6月11日中午,平安产险接到中信海直报案称,当日上午11点35分,该公司一架超美洲豹直升机在四川执行救助珍稀保护动物的任务时,因机械故障迫降,1人受伤,飞机受损。接报后,平安产险紧急成立了专项理赔小组,制定详细的查勘行程,立即向国际再保人通报情况,并着手联系国际公估人。据勘察,该机尾翼折成三段,机身90度侧翻,另有一名机组副驾驶腰椎受伤,推定该直升机为全损,中国平安迅速决定按承保责任赔付1387.5万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