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我市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1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肖意)受全省电力供需紧张影响,本月我市电力供应比6月份相对偏紧,预计深圳电网最高负荷本月将达1100万千瓦,用电高峰期可能存在一定负荷缺口,但供需基本平衡,沙井、大浪、龙华、福永、坂田等区域因电网“卡脖子”问题影响,仍需实施错峰用电。

  6月份我市电力需求仍保持较高增幅,最高电力负荷达到997.6万千瓦,同比增长8.72%,供电量达到51.28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持平。由于降雨多,气温适宜,空调用电负荷比常年同期大幅减少,我市6月份电力供需平衡,全市只有2天实施错峰用电,最高错峰负荷也只有35万千瓦,较好满足了社会经济发展的用电需求。6月30日220千伏安奋线顺利投产,增强了宝安地区的主网下载能力,提高了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在电网和我市地方电厂不出现大的事故或持续高温酷暑等极端气候的前提下,7月份我市有望继续延续今年3月以来的供需基本平衡的用电形势,全市工业企业自觉错峰用电规模可望不超过开六停一。

  为确保有序供电、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市主要领导多次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高层领导会晤,并就增加省网指标、加快“卡脖子”区域电网建设问题、做好深圳电力基本保障等工作达成了广泛共识,为我市今年保供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我市还采取了如下四项措施:一是进一步做好地方电厂燃油、燃气机组的补贴工作,确保地方机组顶峰发电,迎峰度夏期间不安排计划检修;二是加快110千伏大浪变电站4号主变的扩建施工进度,确保工程在本月完成,缓解宝安龙华地区因电网卡脖子造成的错峰限电问题;三是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确保居民生活正常用电;四是要求党政机关带头节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