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名驻(挂)社区干部成百姓贴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12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刘永新 实习生 张高峰)宝安区第4批驻(挂)社区工作组自今年元月下往基层社区以来,半年余时间已完成为民办实事51件,为社区争得公共文化、消防安全、交通设施等帮扶共建资金2879万元。同时,全区10个驻(挂)社区工作组67名成员人人都与社区百姓交朋友并做好民情日记,积极为区委区政府及街道办开展工作、掌握民情民意提供参谋。

  在昨天宝安区召开的全区驻(挂)社区工作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出席会议的市委基层办有关负责人高度称赞了宝安驻(挂)社区工作的成绩,并表示市、区组织部领导会认真阅视每一位驻(挂)干部写上来的民情意见和情况汇报。

  社区“两委”班子换届是今年社区居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驻(挂)社区工作组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此次换届是宝安区在全面城市化和推行“一站多居”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后进行的首次换届选举,换届工作与社区管理体制转换、股份公司利益调整等多种因素相交织,任务艰巨、挑战空前。1月28日,宝安区召开驻(挂)社区工作动员大会,从市、区选派而来的67名干部被派往基层驻点、挂点。他们下沉基层做实换届选举各环节的清摸、准备、保障工作,配合社区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整个过程平稳、顺利,受到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评价。

  此外,驻(挂)社区工作组还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在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工作组干部积极协助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处理社区劳资纠纷,并协调促进了求雨岭公园、牛湖河综合整治等项目的立项及资金到位,协调推动社区文体广场、信息化服务平台及自来水管网改造等建设。在新安街道上合社区,由来自市公安局、团市委、区妇联的杨峰虎等3位驻(挂)干部组成的工作组,通过积极努力促成了市地铁公司同意在地铁通往上合新福市场方向处预留一个专用接口以利居民,同时争取免除了相关费用300万元,获得百姓万分感激。短短半年,10个工作组已为民办类似的实事51件,为社区争得各类帮扶建设资金2879万元。

  宝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燕民出席了昨日的会议并与驻(挂)干部座谈,要求大家要继续做好察民情、听民意、访民生、问民苦等工作,及时反映群众诉求、认真做好民情日记,并在年底前每名驻社区干部至少要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积极为有关部门提供信息参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