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打造家居文化传播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12 深圳特区报

  

倾力打造家居文化传播基地
7月3日,“深业家之福家居”开业。本报记者 袁粮钢 摄

  对笋岗物流园区的家具业来说,2008年7月3日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这天由深业泰富物流集团倾力打造的首家家具店——“深业家之福家居”脱颖而出,成为笋岗家居业界的后起之秀。在强手如林的家居市场,如何站稳脚跟并逐步树立起自己的品牌形象,家之福公司董事长张成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提出了一个全新的理念,将“家之福”打造成家居文化的传播基地,给家居行业注入一股清风和灵气,让家具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横空出世,引领家具文化潮流

  “家之福”是在笋岗家居市场格局出现动荡的情况下诞生的,因此它的出世无疑对巩固笋岗家居市场地位,把笋岗物流园区的家居产业做大做强具有重要意义。

  前不久,曾享誉深圳内外的香江家私总部搬出了笋岗片区,它的迁移对该片区来说,无疑是一大损失。因此,香江家私总部搬迁后留下一片空白,也腾空一片空间。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由隶属于深业泰富物流集团下属的家之福公司挑起了未来笋岗家居行业的大梁。然而,“家之福”并非是对香江家私的简单替补,而是在其基础上进行创新,亮出了“家居文化传播基地”的旗帜。

  众所周知,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人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家具不再只是简单地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需要。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现代都市人在采购家居时,更加注重家具的品位和文化含量,这类家具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入驻“家之福”的新加坡著名品牌欧·凯美创意家具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魏小东告诉记者,如果说该公司把入驻深圳的首家店放在“家之福”,主要还是相中了该卖场重视家居文化的经营理念。

  创新理念,营造家具文化氛围

  走进“家之福”,无论是经营环境还是入驻商家,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完全超越了传统家具卖场的概念。正如深圳家具行业协会会长黄伟业所说,“家之福”最大的亮点是,把古典风格与当代风格,欧式风格与中国传统风格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这也是目前家具行业的发展趋势,把握住了消费者的消费脉搏和心理,在这点上是非常成功的。

  在“家之福”,一间间“小居室”被富有特色的家具装点得十分温馨。内部的购物环境不仅舒适,尤其是体现了一种文化氛围。除正常的卖场功能外,还增添了休闲和娱乐功能。

  走进“英伦庄园”,记者如置身于英国王室一般。在这里,无论是家具风格,还是居家装饰都散发着浓郁的欧洲气息,彰显尊贵。店主苗苗告诉记者,深圳的不少家具卖场更像是家具集市,而“家之福”就不同了,更注重营造家具的文化氛围,所以她非常喜欢这里的经营环境。记者注意到,除英伦庄园、梦幻之家、皇家骑士、尊典、欧瑞、大公馆、海御、迪诺雅等欧式家具外,还有打上中国传统烙印的台湾家具。据悉,目前“家之福”已与全球100多个著名家具品牌建立起长期合作的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战略同盟。

  “家之福”董事长张成告诉记者,深业泰富将把“家之福”打造成一个家居文化集散地,通过这一平台传播最新的家具文化成果。为此,今后“家之福”还将不定期举办家居发展论坛,成立家居从业人员培训基地,尤其是要创建一个反映家居文化的小型“博物馆”,向人们展示古今中外的家具发展史。

  再上层楼,倾力打造家居“华强北”

  在深圳,市民都知道“华强北”,它不仅是电子一条街,目前也成为时尚消费一条街。作为笋岗物流园区,目前担纲的是家居业和汽车贸易业,那么未来能够发展成家居“华强北”吗?张成对此充满信心,他说:“无论是资金还是人才,深业泰富物流集团都具备了这一实力,此外它在笋岗物流园区还拥有数十万平方米的物业,这也是‘家之福’的最大硬件优势。未来,深业泰富物流集团将投资30亿元,建设现代化的高层建筑,打造35万平方米的物流总部基地。其部分裙楼15万平米用于创建高档家具、家居等高档卖场,同时配套有五星级酒店、甲级商务办公楼及休闲娱乐场所,使之发展成为集高端消费、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大型购物场所。”

  与此同时,“家之福”还将与目前聚集在宝安北路的百安居、好百年、百利玛、富来居、金宝来等众多知名家具品牌携手,共同打造笋岗物流园区的家居圈,将其做大做强,成为深圳的家居“华强北”。

  张成还表示,深业泰富的最终目标是要将“家之福”打造成家居文化基地。对此,罗湖区有关领导表示,高档家居本身就是一种文化的体现,“家之福”能把家居消费与家居文化结合起来,把家居物流发展成家居文化,应该说是把握了家居业的发展主流。从这点上说,罗湖区政府肯定是支持和鼓励的。他还表示,希望“家之福”能够成为笋岗物流园区家居行业的一个龙头,一旦条件成熟,甚至可以申办文博会家居文化分会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