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共同祝福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32 深圳特区报

  

手拉手共同祝福奥运
孩子们看着特区报对他们的报道异常兴奋。本报记者 许业周 梅戈 通讯员 钦建新 摄

  【本报讯】(记者 谭大跃 通讯员 侯桂鸿)“这次来深圳,我创造了一生中的许多第一次。继第一次坐火车后,今天又第一次看到了大海,而且是在深圳美丽的大梅沙海边感受了奥运圣火的传递,我太激动了!”昨天上午,在大梅沙海滨公园愿望塔下举行的“深甘一家亲”百名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祝福奥运·放飞梦想”的模拟火炬传递活动中,来自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角弓小学六年级学生胡青道出了一同来深的所有同学们的心情。

  昨天,以“祝福奥运·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深甘一家亲”百名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来自深圳和甘肃的100名学生欢聚在蓝天碧海中,在由团市委与盐田区团委合办的多项活动中,欢快地演绎了“传承爱心,互助共眠”的友爱和合作。

  上午10时30分,来自盐田区梅沙小学的50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提前来到大梅沙愿望塔下,等待甘肃省参加本次夏令营的50名青少年朋友。

  11时许,身着红色T恤衫的50名甘肃陇南市的同学们走过来了,梅沙小学的同学们立即迎上前去,一个拉着一个,来到海边的沙滩上,按照早已由主办方写好的“2008”字样成形站立。此时,团市委副书记张志华宣布“祝福奥运·放飞梦想”活动启动。随后,深甘两地100名青少年开始进行第一项活动:模拟传递奥运火炬。当深圳奥运火炬手、盐田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余智晟将自己珍藏的奥运火炬交给站在2字开头处的甘肃籍同学王志奇开始依次进行传递时,其他同学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和热切期盼。

  模拟传递奥运火炬后,两地青少年又手拉手一起来到大海边,放生十余只小海龟,感受大海的波澜壮阔。

  武都区角弓小学六年级学生胡青站在海边兴奋得不顾浪涛打来把鞋弄湿了,还用手捧了口海水,用舌头舔了舔看海水“到底是不是咸的”。比较内向的武都县汉王镇中心小学的王克同学则站在海边静静地看着宽阔的大海,当海浪涌过来时,他还会下意识地后退。面对记者,他又点害羞,但仍然掩饰不住高兴之情,“海真大,沙滩真漂亮,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与我爸我妈一起来好好玩玩。”

  随后,两地的青少年又在海边的沙滩上开展了体现奥运精神和深甘两地同心同德战胜地震灾害的体育小游戏,把两地青少年混合成5组,展开了激烈的沙滩拔河比赛。

  下午,小朋友们还来到航母世界,登上明思克航空母舰参观。

  据了解,参加“深甘一家亲”百名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的甘肃青少年今天将参观红树林生态广场。7月16日,他们将在深圳青少年宫与深圳小朋友共绘百米画卷,并举行夏令营闭营仪式。当天下午,他们将踏上返回家乡的归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