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消防监督人员“周一晨读”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46 中国广播网

  

广西钦州消防监督人员“周一晨读”一小时

  “周一晨读”开班

  中广网钦州7月15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黄琼华、邓国辉)7月14日星期一上午8点10分,刚刚参加完早点名的广西钦州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全体人员就走进了学习室,每人手里都拿着《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和法律文书》以及笔记本,开始静静地看书学习……原来,今天是钦州市消防支队“周一晨读”开班的日子,该支队消防监督执法大教育、大培训活动也由此拉开了序幕。

  “周一晨读”是钦州市消防支队贯彻落实广西消防总队关于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执法“双争优”活动的部署,积极推动监督执法人员大教育、大培训活动,全面提高消防监督执法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周一晨读”要求支队防火处、各消防大队每周一上午组织全体监督执法人员,开展不少于一小时的法律法规和业务理论学习。学习方式可通过自学、监督人员轮流教学、组织执法案例研讨以及开展法律法规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在当天的“周一晨读”中,防火处主要学习了广西消防总队编印的《消防监督检查规定和法律文书》,并就防火处正在处理的一起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中关于法律条文引用以及处罚自由裁量的问题展开了讨论。而与此同时,各大队也分别组织监督执法岗位人员开展了法律法规和业务理论学习。

  “周一晨读”的开班为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提供了学习“充电”的机会。据悉,钦州市消防支队下一步将继续完善包括“周一晨读”在内的多项教育培训措施,着眼从经常性、长期性两个方面为监督执法干警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培训环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