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停机单位无此人 "处级干部"让征婚女找不着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4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实习记者曾永超)青丽(化名)通过征婚广告,认识一个自称广西某高校“处级干部”、名叫“陈敏红”的男人。交往中,青丽以身相许,但过后不久“陈敏红”却突然“失踪”了,这让青丽悔之莫及。

  7月11日上午,青丽告诉记者,她是南宁人,42岁。今年4月30日,她在一家媒体刊登一则征婚广告,随后,应征电话接连不断。在应征者中,一个自称“陈敏红”的人频频给她打来电话,对方自称今年56岁,南宁市人,是广西××学院后勤处负责人,相当于“处级干部”,具体负责学校招生及后勤工作。陈称他本人已经离异,诚心诚意找一个情投意合的人结为终身伴侣。在对方多次来电追求下,青丽与对方见了面。

  “陈敏红”50岁上下,中等身材,很健谈。在交谈中,青丽认真地告诉对方,自己有过婚恋史,但都失败了,如今通过征婚想找个诚实可靠的人结婚过日子。“对于我的为人,请你放心!”“陈敏红”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作为一个高校中层领导干部,不是随随便便的人。

  青丽称,第一次见面她对对方印象还不错,于是,就与他保持来往。在交往中,“陈敏红”几次给她零花钱,还帮她交了一次手机话费。“陈敏红”对青丽说:“你就是我的意中人,我愿意与你结为夫妻。”“陈敏红”还承诺,婚后为她购买人身保险等,让她生活得到保障。这之后,青丽对“陈敏红”产生了好感,在对方爱情攻势下,她以身相许。

  “我以为‘陈敏红’会兑现承诺,好好待我。”青丽说,可万万没想到,7月份以后,对方再不露面与她联系了,她拨打对方的电话都是“因用户原因已停机”。“陈敏红”的突然失踪,让青丽感到很伤心,她觉得自己的感情受到了欺骗,但她却放不下“这段感情”,对于“陈敏红”,她已付出真情,她请记者到对方工作单位帮助寻找“陈敏红”,让他们“好好谈一谈”,希望能够挽回这段感情。

  随后,记者来到青丽所说的广西××学院后勤处了解到,该处根本没有“陈敏红”其人。原来,青丽女士从未去该学院查证过“陈敏红”的身份。

  南宁市某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提醒说,男女征婚者在与对方交往前,都应了解对方的真实情况(姓名、具体住址)后,才可与对方交往。在交往中如产生什么纠葛,可凭此找到对方并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否则,一旦“有事”却“找不着北”,就很容易上当受骗。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