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追讨巨款报警 南宁一派出所里发生"抢人"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4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记者

  由于想要回汇到广西某单位干部覃某账户上的37万元钱,南宁市民阿丽在多次追讨无果后,今年7月14日,她找到覃某家并报了警。原以为将覃某交给警方后,事情便有了转机,谁知在派出所里,却发生了一起“抢人”的闹剧。

  7月14日下午5时许,在南宁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里,阿丽指着派出所值班室内一名老年男子对记者说:“这个就是覃某,派出所外边树下站着的那帮年轻仔,是来保护他的,等下可能就要抢人了。”

  据阿丽介绍,2003年,她通过一些朋友认识了覃某,当时覃某是自治区某单位干部(现已退休)。交往中,覃某在2004年3月至5月间,与干儿子先后3次将总共37万元汇到了覃某的银行账户,让覃某处理一些事(阿丽自称是帮打点干儿子工作一事)。谁知几年过去了,覃某非但没有践诺,行踪也变得漂浮不定起来。阿丽等人多方找他追讨未果。

  今年7月14日上午,阿丽等人得知,覃某最近已回到广西某单位集资新房居住,便在当天上午找到了覃某家。当时见覃某正好在家,阿丽等人立即拨打110报警。

  当天上午9时许,南宁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将双方带到了派出所调查。覃某在接受民警调查时,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并声称这37万元不在他的手上,是阿丽欠他的朋友利某的,只是存到他的账户后再由利某拿走而已。阿丽认为覃某欺骗了警方,要求叫利某到派出所对质,但覃某打了几个电话后,却找了近10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来到派出所保护他,利某也一直没被叫来对质。

  记者看到,在派出所里,覃某面对阿丽等人的质问一言不发。当日下午5时34分,守候在派出所大门附近已久的多名不明身份的男子,突然一起涌进派出所值班室,在民警的眼皮下,硬是将覃某带出了派出所。他们将覃某送进一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内欲离开。这时,已有防备的阿丽等人立即追了上去,将出租车堵住。当时,派出所的民警也追了出来,要求覃某先回到派出所,并警告那些冲进派出所抢人的不明身份男子,“不要再乱来”。

  抢人闹剧暂时平息后,一名自称认识双方当事人的男子对阿丽说:“这件事不要说派出所了,就是分局也不好处理,你们不要激动,还是好好坐下来沟通吧。”

  在多方斡旋下,阿丽等人要求覃某立字据答应在今年×月×日前解决这笔钱财纠纷,但最终还是遭到了覃某的拒绝。记者看到,当日下午6时30分许,一辆警车将覃某接出了派出所,阿丽等人立即驱车追了上去。

  当晚9时许,阿丽的一名朋友阿强(化名)告诉记者,当天傍晚,有人已将覃某送回了家。

  据了解,目前公安等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