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交警“四项措施”防奥运道路突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玉林7月15日消息(记者陈俊 通讯员卢蓝鹏 林增崇) 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及时预防和处置在奥运期间发生群体性道路交通突发性事件,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周密部署,制定措施,全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力打好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卫攻坚战。

  加强路面管理。抓秩序、保畅通、促安全。加大警力的投入,确保2/3的警力路面执勤,并且有计划、有重点、分时段、分阶段,大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顿,尤其是对复杂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加强监控,并设置醒目和起到警示作用的标志牌,提高对点与线、点与面的管理能力;对发生一般的道路堵塞要迅速处置,发生重大交通堵塞,及时上报大队迅速组织应急分队等警务及时处置;加强对客运车管理,对辖区内的客车做到底清数明,实行责任制,加强对过往客运车的逐车检查。

  健全交通安全管理联动机制,实现多部门联勤协作。和市公安局其他警种、消防、交通、环保、气象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联勤协作机制,共同对待奥运期间发生群体性道路交通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工作。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出台方案进行彻底排查工作及整改工作。全面排查治理道路交通运输企业、道路建设及维护、车辆和驾驶人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积极向政府、安监、公路等有关部门汇报情况,及时做好整改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生动的交通法规宣传;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等全面开展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活动,并把服务寓于管理中,使广大群众和交通参与者充分了解交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参奥运交通安保战役,共保和谐奥运。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