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遭暴晒头发晕 汉口火车站前能否设遮阳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7:57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杨平 实习生余露 肖黎肖阳)在火车站等车,为找个没太阳晒的地方,到商店门口蹭凉时间长了受了店主不少白眼。乘客钟女士只好顶着太阳在广场上排队进站,暴晒了近半小时,晒得皮肤通红头发晕。

  13日晚上7时28分,仙桃人钟长兰登上K7次列车离开了武汉,前往广州。为不误车,她于下午4时就在进站口等车,约6时才进入候车厅,在广场等车的2小时内,她深感候车不便。“连个遮阴的地方都没有,只能去商店门口蹭凉,蹭久了商户就不高兴。排队进站那会儿,顶着太阳晒了近20分钟,都被晒晕了。”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汉口火车站看到,广场上随处可见拖着大包小包等待进站的旅客。在进站口排了两条约20米长的队伍,约300人,行进速度缓慢,少数旅客撑着伞焦急地等待进站。

  火车站广播台也在不停播报:由于客流高峰,实行限时进站,旅客们可提前2个小时进站,其余人员在广场等候。

  在售票厅,进站口两侧的阴凉处,以及火车站右侧的麦当劳和肯德基店内都聚集了大量候车的旅客。在肯德基歇脚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纪文斌说,火车还没到点,没地方去,肯德基有冷气,所以进来避暑。“候车厅人太多了,根本没位置坐。”

  在武汉转车至昆明的刘化岭也深有同感:“天气这么热,火车站的纳凉点太少了,应该在广场上搞一些大棚。”

  汉口火车站宣传科负责人张先生表示,近期汉口火车站的客流量比较大,特别是在进站高峰期排长队的现象也很普遍,候车大厅内都有空调,基本上能满足大多旅客的需求。若要设立大棚等纳凉点必须要向上级申报批准后才可以,而且汉口火车站广场的管理属于城管部门负责,此事需要协调。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