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前后,婆婆待我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11 武汉晚报

  讲述人:汪静

  性别:女

  年龄:26岁

  职业:会计

  地点:本报讲述室

  记者:夏菲悦

  (QQ:529434353)

  实习记者:许慧

  第一次相亲见的帅小伙

  我出生在武汉周边的一个小县城,16岁就出来打工,现在在一家小公司里当会计。刚来公司的时候我才22岁,因为为人比较随和,也很勤快,所以公司的同事都对我挺好。那时,虽然我已到了该谈恋爱的年龄,可是由于工作不稳定,性格比较内向,一直没有找男朋友。同事吴大姐就有心帮我,开玩笑说现在好小伙金贵得很,再不下手就要给别人抢走了。还说以后她看上合适的小伙子就给我介绍介绍,我就顺口答应了。

  没过几天,吴大姐突然把我拉到一边说有个邻居家的儿子叫卢文卿,长得一表人才又孝顺体贴,还没找女朋友呢,说想让我们认识认识。

  周末对方约我到我家附近的茶水吧见面,这是我第一次相亲。那天,我特地打扮了一下,欣然前往。刚走进茶水吧,就看到一个帅气的小伙儿坐在落地窗边的桌子旁,他跟我打招呼呢。我怦然心动,竟有些紧张起来。

  卢文卿是个外表斯文、风度翩翩的男人,是我期待的那种类型。从那天约会的表现来看,他对我明显也有好感,我们就这样开始交往起来。

  劝说我和她儿子同居

  卢文卿是那种特别体贴的男人,那时我在汉阳上班,他在武昌上班。我做会计工作,平时比较忙,经常要加班;而他刚开始工作,还比较清闲,这样,他每天必定赶到我单位接我下班。平时对我也是呵护有加关怀备至。一次我晚上感冒发烧,给他打电话,他二话没说打的来到我租的房子背着我去医院。输液的时候,他在一旁陪着我,给我讲笑话哄我入睡,他自己却整夜未眠。

  由于他精心的照料,我很快就痊愈了。可是他还是不放心,说我一个女孩子家一个人住在租来的十几平米的小房子里,既不方便又不安全。我说没事,没认识他的时候我就一直是一个人在外面闯荡,也习惯了。他不听,说那是以前,现在我是他的女朋友,是他未来的老婆,他不允许我出任何的意外!

  当时我听着他的话一阵莫名的感动,觉得漂泊了那么久的一颗心终于找到了一个停泊的港湾。他建议我搬到他们家住,这样一来有个照应,二来也不必这样每天饱受相思的煎熬。我起初不同意,我是个比较传统的女孩,我们还没有结婚,就这样住在一起我是有顾虑的。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第二天,他母亲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们家还有套空着的房子在汉阳这边,是以前的老房子,后来搬了家老房子就一直在出租,如果我愿意她下个月就停租让我们搬进去住。她说她知道我的顾虑,可是她认准我这个儿媳妇,搬到他们家以后小两口省得两边跑,也省得他们担心。见老人家这样中意我,还专门打电话请我去他们家,我也不好意思再拒绝。

  我们家成了亲戚聚会地

  就这样我搬到了他们汉阳空着的房子,和卢文卿同居了。卢文卿依旧对我关怀备至,并对我正式求婚了,我们的小日子过得十分甜蜜。

  他妈是个十分疼爱自己儿子的人,文卿也十分孝顺,什么都听她老人家的。同居以后,婆婆经常过来看我们。我父母在农村不能照顾我,所以时不时就寄点土特产或者让老乡捎点过来。因此,他妈过来的时候,通常都是空着手来,大包小包的回去。那时我们的日子过得比较拮据,文卿刚刚上班,工资不高,所以生活开销大多还要靠我贴补。婆婆这一来二去只管往她家拿东西,我心里真不是个滋味,次数多了,我就向文卿抱怨两句。他哄我说,这是他妈,是跟我们亲近才无所顾忌,拿的也只是我家寄过来的一些特产什么的,让我不要生气。

  我当时心里委屈,文卿刚上班工资没有我高,生活上我多负担点我可以理解,可是他们家知道这个情况从来不说给我们补贴一点,每次来人还要拿东西回去。虽说只是土特产,可也是我家里人大老远寄来的,他们家离我们这么近,可从来不说送点东西过来。

  我不想让文卿夹在中间不好做人,再说,说出去人家也只会觉得我小心眼,于是我就一直忍着,可是后来他们家里人更是变本加厉。我逐渐和他们家的所有亲戚都熟识了。他们家亲戚多人口多,知道有我这个未过门的媳妇后,都喜欢过来串个门什么的。家里就成了他们家亲戚的聚会场所,经常是周末一来一大家子,一呆就一整天。我和文卿忙里忙外地招呼他们,头一天就得准备饭菜酒水,他们走后我们又得收拾残局,好好的周末搞得我们疲惫不堪!

  他表哥家的女儿今年小升初,放假表嫂给她报了游泳班就在我们住的地方不远,一个电话就让孩子过来住了。文卿向来是老好人,什么都不计较,可是我是他们家未过门的媳妇呀,他们想来就来,想吃就吃,想拿就拿,一点都不顾及我的感受,我想不通!

  婆婆要我们交房租

  虽然心里有些不满,但我一直没有当着他家人说过什么,有时他们过分了我也只是跟文卿发发牢骚,他哄我两句我也就不再说什么。可就在这时,他妈居然管我们要起了房租!要我们每个月给500块钱!

  还有可气的,就是他们家的那些亲戚其实一直都嫌弃我的农村出身,背地里议论议论,我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计较,毕竟文卿各方面确实不错,我心里一直有些自卑,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再者他对我十分尽心,能遇到这么好的男朋友,我也觉得很幸运,所以我十分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不想因为别人的闲言碎语闹得我们不愉快。

  就在这个时候,我意外怀孕了!当时我特别害怕,我还没有跟文卿正式登记结婚,家里现在这个经济状况也不能给孩子提供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我在犹豫要不要这个孩子。自己心里没想好,我就没对文卿提这件事。但毕竟是初次怀孕,心里很害怕。家里的父母我不敢告诉他们,百般无奈之下只有找他妈妈说。哪知他妈还没听我把话说完,态度就变得极为冷淡,并要我做掉孩子。

  虽然我并没有完全做好当妈妈的准备,但是我听到他妈的决定,心彻底凉了。这可是他们卢家的骨肉啊,她怎么这么狠心,不留一点余地!

  瞒着他去做了流产手术

  第二天,我让一个闺中密友陪着我去做了流产手术。文卿的工作刚有起色,为了让他安心工作,我决定跟他谎称回乡探望父母,实则住到好友家调养一段时间。这些,我都据实跟他妈妈说了,可他妈在我手术后,竟连瞧都不来瞧我一眼,哪怕一个关心的电话也没有打来过。

  一个月后,我回到文卿身边,他心疼地问我怎么瘦了,我依偎在他怀里委屈地哭了,并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事情的真相。文卿心疼极了,直骂我傻丫头,说这么大的事,怎能瞒着他!

  可能是这件事的触动,文卿决定我们马上结婚。他妈本来是不同意的,可在这件事上,文卿表现出从未有过的坚决。

  婚礼办得简单,毕竟我们没什么经济能力,他妈很不情愿地拿了些钱出来帮他。嫁了这么好的老公,我心里很满足,也没计较婚礼是否够档次。

  让我没想到的是,正式进了他家的门,他妈就越来越看不惯我了,不论我做什么从头到尾都是错,对我颇多指责。不但如此,她还在文卿面前经常说我的不是,甚至还说要是别的女孩一定会对文卿更体贴对她更孝顺。我真的是有苦难言!我总是想,只要文卿对我依然如故,我就应该知足了。可是他母亲的不断挑拨,让文卿两头犯难,更让我委屈怨愤!

  担心和婆婆的相处

  越来越难

  文卿是个孝顺的儿子,对他母亲言听计从。有时他会劝我让着他妈一点,多孝敬孝敬她老人家,可我憋了一肚子委屈,哪听得进去这些。他见我如此任性,觉得我小心眼不懂事,完全不为他考虑,我们之间的摩擦越来越多。

  我是真的爱文卿,我也知道他是真的对我好,所以即便有再多的艰难险阻,我也要坚强地走下去。如今我和文卿已经结婚一年了,我肚子里又怀上了小宝宝,由于我以前做过流产手术,所以医生让我这一次特别小心。我停薪留职在家里安心养胎,文卿要上班,我父母远在家乡不可能过来,于是文卿就把婆婆接到我们的新家照顾我。可是婆婆对我已经有了成见了,根本不可能对我悉心照料,我不敢劳烦她,可这样的时候,我又怎能拒绝,我担心以后和婆婆相处的日子会很难,那样必定会影响我们小家的安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汪静能让婆婆真正接纳吗?她们的婆媳关系怎样才能变得融洽?欢迎读者致电13995520101或致信邮箱为她支招。

  我心里实在憋屈,哪有当妈的管儿子媳妇要房租的,况且我还是他们家没过门的媳妇!现在看我和文卿同居了,她就过河拆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