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同居六年不想过了,她提出先结婚再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11 武汉晚报

  热线倾诉人:陆云

  (男 27岁 公司职员)

  记者:夏菲悦 实习生:方茜

  陆云:六年前我和我女朋友分手,就有一个媒人过来给我介绍了个对象。可能是因为当时我在感情上十分空虚,而且我姐姐对这桩婚事非常赞成,所以我也就同意了。想想当初,自己也是年少轻狂,太把感情当儿戏了。

  记者:如果因为为了填补感情空虚而仓促在一起,我个人觉得确实是不理智。你们现在过得怎么样,还美满吗?

  陆云:怎么会美满?如果日子过得好,我也不会这么后悔当初的决定。我们在一起六年了,儿子五岁大。从我们在一起开始,我们几乎就没话说,更过分的是她老骂我的爸妈。她自己也是父母养的,她怎么能这样不孝顺。我想来想去,真的想不到她的好在哪里。

  记者:既然感情不合,当时也是仓促决定,你们离婚可能是一种对两方面都好的选择。

  陆云:我也想离婚啊,但是我们一直没办结婚证。前些天她同意分手了,她叫我跟她办个结婚证,再离婚。

  记者:没有办过结婚证,也就不是合法夫妻,属于非法同居,孩子是非婚生子女。没有离婚这一说法。

  陆云:我也跟她说过,没有结婚也就谈不上离婚,分开也没有必要再去办这么多手续。可她就是不同意。

  专家点睛

  湖北鼎城律师事务所胡远华律师:有两种途径解决这个问题,一是补办结婚证,让法律承认你们这六年的婚姻关系,再离婚,孩子也是婚生子女;其二就是不办结婚证,去法院直接解除这六年的非法同居关系。如果你们对这两种解决方式有分歧,也可去法院申请调解,或两人签署协议解决目前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