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掏腰包为窘迫司机换车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16 武汉晚报

  司机千里送锦旗

  肖娟 陈文春

  本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陈文春)因违章被交警拦下后,司机不但没有受到处罚,还被交警的举动感动得泪流满面。昨日,河南籍驾驶员胡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江岸大队民警张进军手中,上面仅有几个大字:“武汉交警,谢谢!”

  7月11日晚10时许,江岸大队民警张进军巡逻至沿江大道三阳路口,由黄浦路方向迎面驶来一辆没有灯光的大货车。民警上前将其拦下,指出车子没有开大灯,并要求检查驾照、行车证。司机则硬生生地说自己没钱换灯泡。

  张进军觉得对方话中有话,详加询问才得知:司机胡某是河南人,送货来汉途中出了车祸,身上钱财已经全部赔给别人了,甚至已经饿了两顿饭。张进军便让胡某在原地等一下。10分钟后,他回来了,手上拿着两个灯泡。帮司机安好车灯后,张进军还掏出50元钱,并留下了电话号码。胡某接到手上,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返回河南后,胡某便赶制了一面锦旗,于昨日专程送到大队。他表示,虽然对交警来说是件小事,但是自己会永远记得这件“小事”。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