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职交警黄迎追悼会今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16 武汉晚报

  邵澜 肖娟

  本报讯(记者 邵澜 肖娟)今日上午7时30分,殉职交警黄迎的追悼会将在汉口殡仪馆举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市交管局等领导、黄迎生前所在大桥大队民警及黄迎家属将共同为黄迎送别。

  11日下午4时40分左右,陆某骑一辆无牌摩托车由武昌方向上长江大桥,将一名上前制止的交警踹倒在地后继续闯桥。大桥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黄迎在电台中听到同事通报,上前拦截该车,谁知对方却加大油门向前冲,黄迎被撞得趴倒在地,前额顿时血流如注。黄迎被送入同济医院抢救,于13日凌晨抢救无效,以身殉职。

  黄迎生前的同事回忆说,38岁的黄迎是一个瘦弱、安静却自我坚持的人。今年年初,武汉遭遇连天大雪,为了更好地疏导车流,黄迎上桥执勤时,总是站在马路中间的双黄线上指挥交通。在雨雪中,一个班次3个小时站下来,黄迎回队时,同事总能看到他的后背肩头被融化的雪水浸湿。

  黄迎是个爱岗敬业的好交警,也是一个孝顺顾家的好男人。瘫痪在床的岳母,黄迎如待亲生父母般照料;咿呀学语的幼女,黄迎对她寄托了太多的希望和爱。同事还记得,黄迎到同事家里参加聚会,他不爱玩闹,却在一旁抄下墙上幼儿英语学习板上的单词,回家教给女儿贝贝。出事前一天晚上,黄迎回到家中,坚持听女儿背完了单词才睡。这一幕,将成为年仅3岁半的女儿对父亲最后的记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