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婚后三天“坦白”精神病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16 武汉晚报

  丈夫受打击变“哑巴” 公婆出手“棒打鸳鸯”

  徐丹 实习生 王艳平 耿佳毅 郝志红 倪艳

  本报讯(记者 徐丹 实习生 王艳平 耿佳毅 通讯员 郝志红 倪艳) 男女相恋半年后便领证结婚,婚后三天,妻子突然向丈夫坦白自己有精神病史。丈夫大受打击,至今沉默不语。公婆盛怒之下要求两人立刻离婚。前日,婆婆来到市妇联咨询离婚事宜,并要求小琳家赔偿王军精神损害费。

  婆婆说,儿子王军今年27岁,经人介绍认识了做文员的女子小琳。恋爱2个月后,王军就带小琳上了家门。经过一番“审查”,王军一家对小琳非常满意。在交往过程中,王军也曾感觉小琳脾气不是很好,有时候无缘无故就会大吼起来,但他们都认为这是小事,有时候感情越吵反而越好。

  上周二,两人在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书。可是刚刚过了三天,小琳又无故大闹起来。在争吵过后,小琳坦白自己曾经有过轻度精神病。

  武汉市妇联权益部负责人表示,婚姻法规定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尚未治愈的,应禁止结婚,王军可以单方面提起离婚诉讼。不过,王军要求损害赔偿并不符合法定的可以请求损害赔偿的情形,因此无效。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