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板”出手“阔绰” 南宁一女子被骗色骗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1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卢荻 通讯员 江冰

  南宁市一名女子在网上认识了一个“香港老板”。“香港老板”出手很阔绰,先是往其银行账号“汇”了1000多万元,又“交”了4张内有2000多万元的银行卡给她保管。为了孝顺未来的岳父岳母,“香港老板”还把一大袋“钱”放在其家中。在“香港老板”的“糖衣炮弹”下,该女子完全失去了警惕,被“香港老板”骗色又骗财。昨日,记者获悉,“香港老板”已涉嫌诈骗罪被南宁警方执行逮捕。

   大龄女子网上遇到“白马王子”

  家住南宁市江南区的阿雯(化名)今年29岁了,但一直还没找到自己的白马王子。本来阿雯自身条件还不错,由于找对象一直高不成低不就,所以不知不觉就踏入大龄青年的行列。阿雯眼看周边的朋友个个都找到了另一半,自己还没有着落,心里不免有些着急。

  阿雯业余爱好就是上网聊天。没想到,在现实生活中还找不到另一半的阿雯会有一天在网上找到了自己的“白马王子”!

  今年5月的一天晚上,阿雯闲着无聊上QQ聊天。这时,一个网名为“剑客”主动申请加她为好友。这个名为“剑客”网友让阿雯莫名有了一种好感。两人开始在网上聊了起来,“剑客”自称是香港一家房地产有限公司的老总,是个钻石王老五,现来南宁考察。没想到,对方竟然是一个“香港老板”,阿雯对他更加有好感了。第一次聊天,两人聊得很开心。

  “老板”“给”女子几千万元

  此后,两人经常在网上聊天,两人聊得很来。有一天,“香港老板”要求和阿雯进行视频聊天。他说,聊天这么久了,却不知道对方长相,他想知道阿雯长得怎么样。阿雯犹豫了一下,同意了。在视频里,阿雯看见对方长得还是有模有样,心里更加喜欢对方了。“香港老板”也说喜欢阿雯。

  很显然,双方都不能满足只是网上聊天。6月7日晚上,两人相约在江南华联附近见面。“香港老板”一见面就说他是房地产公司老总,很有钱。6月9日,两人开始到人民路北二里一家旅馆开房同居。

  “香港老板”为了显示他很有钱,见面三四天后,“香港老板”就主动提出给钱给阿雯,并问阿雯要了她的银行账号。当天, “香港老板”高兴地告诉阿雯说,他已通过电话银行给阿雯的银行账号上汇了1050万元。此时,阿雯大概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根本没有想到这是一个弥天大谎。

  过了两天,“香港老板”说他很信任阿雯,给阿雯保管了4张银行卡,他说这些卡里有2000多万元,密码是123456。

  由于那几天,阿雯每天都是和“香港老板”在一起,根本没有机会去银行查询,看他说的是否是真话。过了两天,“香港老板”说要孝顺阿雯的父母,要送钱给阿雯的父母。过后,“香港老板”果真用一个粉红色的旅行袋装了一袋东西拿给阿雯说:“里面有130万元暂时放在你那里,你妈想要多少钱到时就从里面拿,但是现在还不到时间打开。”临走时,“香港老板”还叮嘱阿雯不能打开这袋钱,说他是有保镖跟住的,阿雯如果随便打开他都会懂。稀里糊涂的阿雯一直都相信他的话,都没有打开来看看袋里有啥东西。

   “香港老板”原是大骗子

  在交往中,“香港老板”对阿雯说,他平时消费都是刷卡的,没有现金用了,就问阿雯要钱,说他会还钱的。于是,阿雯就把2700元给了他。6月17日,“香港老板”说要用一下阿雯的电单车,阿雯就把电单车给了他。此后,“香港老板”一直没有把车还回来。

  6月21日至6月24日,阿雯连续4天都没有回家,都是跟“香港老板”在一起。阿雯的家人见她连续这么多天没有回家,他们打开了那个旅行袋,发现里面装的都是冥币,其家人觉得阿雯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6月25日下午,阿雯的家人在泰安大厦附近抓住了“香港老板”,随后将其扭送公安机关处理。

  让人大吃一惊的是,“香港老板”真名叫廖某,他根本不是什么香港老板,只是南宁市一个无业人员。廖某曾因盗窃罪和诈骗罪坐过牢。廖某对诈骗阿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廖某以各种理由骗取阿雯2700元和一辆电动自行车,其中用于二人交往中开房住宿、吃饭、花销等共计1835元。

  “白马王子”只想骗取自己的钱财而已,阿雯后悔不迭地对民警说:“我太傻太天真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