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匪虽被抓心理阴影难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19 广西新闻网

  第一天,绑匪没有收到赎金,显得心烦意乱,马上对韦锋拳脚相加,有一个绑匪见到他伤得太厉害了,还递了一瓶药给他自己涂上。当天晚上11时许,绑匪用布蒙上韦锋的眼睛,然后把他拉上一辆小车,车子开了不久,又换车坐上一辆摩托车。开了大约半个小时,摩托车停下来,韦锋被带到一间房子,这是一间比较清爽的房子,里面有一张床之外,还有电视机、音响等,绑匪命令他不能往窗外张望,否则砍断他的手。

  19日,韦锋按照绑匪的说法打电话给家人,仍然收不到钱的绑匪大为震怒,用电 棍击打他的后背,用带刺的藤条抽打,甚至一天一夜不给他吃饭。韦锋说:“那时,我想到自己肯定没命 了,晚上根本睡不着觉,睡在地板上不停地打颤。”大约过了两天,到了晚上绑匪再次蒙上韦锋的眼睛转移地点,先是坐小车,然后又另换摩托车,穿过一段坑 洼不平的道路,越过一条河,然后在一个地方停下,绑匪再也没有解开韦锋的眼罩。不过,令韦锋感到更为恐怖的是,他听到有另外一个人也被绑架,那些绑匪所问的问题与几天前问他的一模一样,他听到绑匪不断殴打这个叫“李英明”的男子,“李英明”不断地尖叫、哭喊、哀求,让韦锋听得胆战心惊。

  黑暗中,韦锋还是按绑匪的意思打电话给家人,然而,从绑匪威胁、痛打的举动中,他知道家里人肯定还没有汇钱。有一次,韦锋听见绑匪在不远处谈话,说是要用绳子勒死他,让他听了魂飞魄散。也不知过了多久,绑匪再次转移藏匿地点,到了地方摘下眼罩后,韦锋才发现回到第一次所住的那间泥土房。

  一天晚上,绑匪用他的上衣蒙住他的眼睛,拉上小车。在车上,韦锋听到绑匪说 把他放了,并往他手上塞了东西,说是给他100元坐出租车。把他拉下车时,绑匪说:“我们把你放在这里,你要从1数到300之后才能解开衣服,否则再把你抓回去。”韦锋数到300,拉开衣服时才发现自己站在大沙田五象大道上,绑匪早就不知去向。此时,韦锋发现手中拿的不是100元而是50元,不过也够他坐出租车回家了。韦媚说:“我弟回到家时,已经是 6月24日凌晨3时20分,见到他背后、手臂被打得乌黑,折磨得不成样子,我们家里人都哭了。”

  家人设法与绑匪周旋

  据了解,韦媚是到6月18日下午3时半左右知道弟弟被绑架的,当时一个陌生的男子 打电话说:“你弟好色,泡了人家的女朋友,要拿100万来我们才放人。”韦媚的 第一个反应觉得这是有人开玩笑,绑匪要钱也该去绑架有钱人,怎么会来绑架像他弟弟这样穷人家的孩子。不过,她还是跟自己的丈夫莫杰说了这件事。到了下午,她再次接到同一个电话,韦锋在电话里说:“他们有枪,不给钱他们会打死我。”这时她才意识到弟弟可能出事了,马上与绑匪讨价还价。最后,绑匪说他也了解韦媚一家并不富有,同意给5万元就放人,但是要求她不能报警,否则就“撕票” 。不过,韦媚一边与绑匪周旋,一边暗中报警。到了晚上7时许,绑匪打来电话说 钱准备好了没有?她说准备好了,如何给钱?绑匪说明天再说。

  19日上午10时半左右,绑匪又打来电话问钱准备得怎么样?韦媚说:“我们家里比较穷,而且都是打工一族,没有钱,希望你们把我弟给放了。”绑匪说:“你们的情况我们了解,如果你们没有那么多钱,最低也要二三万元。你们准备了多少?”韦媚说:“我们只找到3000元。现在我们到处借钱,借不到。”绑匪说:“那就没意思了。过后我再联系你们。”

  到了晚上10时半左右,韦锋打来电话,哭着说:“姐,如果没有拿钱来我就死定了,他们打我。”从电话里,韦媚听到弟弟被打的声音。后来,绑匪又打来电话,但是没有人说话,只听见她弟被殴打的沉闷声音。到了21日,绑匪打来电话说他们天天到银行查,收到钱就放人。那几天,绑匪打来的电话都是 用变音电话,无法判断得出对方的真实身份。

  得知儿子被绑架后,韦锋的父亲和几个亲戚从东兰赶来南宁。6月22日下午5时,韦媚到望州路的一家邮政储蓄所汇了1万元到绑匪指定账户“甘××”名下,然后又到民主路一家储蓄所汇了1万元到“李英明”的账户上。可是 ,23日没有收到绑匪任何电话,一直到24日凌晨才见到伤痕累累的弟弟。这时, 他们才知道“李英明”也是受害者,绑匪利用他的银行卡作案。

  绑匪虽被抓心理阴影难除

  虽然韦锋受到的是皮外伤,没有伤到内脏,医治不久就好了,但是心理的伤害很 难复原。记者见到韦锋时, 虽然距离被绑架的日子已有半个多月,但韦锋仍然处于恐惧之 中。

  韦媚告诉记者,弟弟韦锋被绑匪释放后,身心受到创伤的他不敢呆在南宁,回到老家 医治,现在由于学校发毕业证,他才回到南宁,现在也不敢回维修店上班了。以前 他很喜欢晚上出去玩,现在他晚上都不敢上街,每天只呆在家里看电视。

  据了解,今年6月底,警方把5个绑匪的其中4个抓获,在电视上见到绑匪 被抓,韦锋依然笑不起来,他担心以后绑匪出牢后会来找他进行报复。莫杰告诉 记者,韦锋的心理伤害一下子无法复原,估计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恢复,甚至需 要到医院进行心理治疗。不过,现在警方抓到绑匪他感到很高兴,现在他们打算 起诉那几个绑匪。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