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编出1500年家谱 祖上包括3名国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23 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男子编出1500年家谱祖上包括3名国王(图)
1500年的“家族树”

英国男子编出1500年家谱祖上包括3名国王(图)
罗伊发现,阿尔弗莱德大帝也是他祖先。

  英国男子罗伊·布莱克莫尔历经28年努力,编纂出横跨1500年历史、包括近万族裔的庞大家谱。在这份家谱中,布莱克莫尔的祖先中不仅有农民、士兵,甚至还包括几位国王。布莱克莫尔自认这份家谱是世界上有证可考的最庞大家谱,现已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千年家谱

  布莱克莫尔现年76岁,家住萨默塞特郡汤顿市。他从1980年开始编纂家谱,至今已列出9390名祖先,将家族历史上溯至公元500年。

  布莱克莫尔经调查发现,自己的祖先中除了有农民、修道士、士兵、一位美国西部牛仔、一位法国国王,甚至还包括盎格鲁萨克逊时期韦塞克斯国王阿尔弗雷德大王和英格兰诺曼王朝第一任国王“征服者威廉”。布莱克莫尔推算自己是阿尔弗雷德大王第45代后裔,“征服者威廉”第37代后裔。

  “我的祖先一直住在英国西南地区,”布莱克莫尔13日对《每日邮报》记者说,“10世纪时,他们是自耕农,后来许多人成为士兵参战。”

  编纂过程

  布莱克莫尔的父母1931年去世。“成为孤儿后,我开始对家庭背景感到好奇,”布莱克莫尔说。随着年龄增长,他决定寻找家族信息,了解自己身世。

  过去28年间,他耗资约2万英镑(约合4万美元)奔走于英国各地,调查各种档案、公墓记录和人口普查记录,每天工作5小时。

  “我本不打算追溯到那么久远的年代,但我越编越感兴趣,许多事实令人惊讶,”布莱克莫尔说,“有时候我会遇到困难,灰心丧气。但其实只要坚持到底,总有办法解决难题。”

  布莱克莫尔说,编纂家谱期间,妻子西格丽德给予他很大支持。但儿孙对此兴趣不大。

  “我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同样会渴望了解家族历史,”布莱克莫尔说,“我在学生时代也不太喜欢历史,但当你长大后,就会对身世产生兴趣。”

  堪称壮举

  互联网的发展为人们搜集资料提供了方便,电视媒体也鼓励人们寻根溯源,如英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你知道自己是谁吗?》。在这种情况下,许多人开始编纂家谱。

  但专家称,布莱克莫尔编撰的家谱独一无二,因为这份家谱的大部分内容在互联网广泛使用之前就已完成。

  “调查1万名族裔是了不起的成就,”系谱专家尼克·巴勒特评论说,“这份家谱创造了纪录。不少人自称制出庞大家谱,但实际上他们只是利用网络走了捷径。布莱克莫尔采用人工方法求根溯源,这让人难以置信,堪称壮举。”

  布莱克莫尔14日在汤顿市图书馆展出他在调查过程中找到的各类文档。(卓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