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省道延伸工程项目获批 出港道路“肚量”增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25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77省道延伸线龙湾至洞头疏港公路工程项目近日获得省发改委批复,目前土地预审、海域使用等前期工作已启动。该工程预计明年动工,工期4年。这条公路连接状元岙深水港和龙湾上岙,建成后将使状元岙深水港出港公路的承载力加大一倍,有效缓解开港后带来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该公路起于龙湾上岙,经灵昆大桥、灵昆岛灵昆线南侧,下穿滨海大道及沿海高速公路(甬台温复线),与灵霓海堤、五岛接线公路并行,终点到达状元岙岛南头。公路主线长36.7公里,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连接线采用两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路基宽度12米。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3.5亿元,除省交通厅补助外,由项目承包单位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公司自筹。推荐阅读

  状元岙港区是温州港重要深水港区,地处瓯江口外南水道南岸洞头县状元岙岛北侧,南与洞头本岛相连,西与霓屿岛相接,北与青山岛隔海相望。码头前沿水深19米,进港航道自然水深15米,是集装箱专用港区,能满足当前最大吨位的集装箱船全天候进港靠泊。目前一期2个5万吨级(兼靠10万吨级)多用途码头已经建成,二期集装箱码头前期工作也正在加快建设。

  记者 倪曲 叶健民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