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翁用漫画“讲”文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2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走进建邺区南苑街道兴达社区,你会不自觉地被社区橱窗内的一幅幅线条流畅、生动有趣的漫画所吸引,这些漫画基本都是以“讲文明、树新风”为内容的,这些漫画都是出自家住兴达社区的张玉仑老人之手。

  62岁的张玉仑老人和漫画结缘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在1995年退休前,他就在企业从事宣传工作。退休后,张老住进兴达社区,他发现不少村民成为居民后,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习惯,比如楼道堆杂物、绿地种蔬菜、垃圾随手扔、夏天打赤膊等陋习,张老也配合社区写了很多标语,但收效不大。后来就尝试用漫画来宣传“讲文明、树新风”。

  张老这两年患上了糖尿病,视力明显减退,现在画一幅画要用过去好几倍的时间,家人和社委会主任都劝他注意休息,不要画了。张老得知南京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冲刺阶段,他又放弃休息,冒着酷暑创作了30多幅以“石城盛开文明花”为主题的漫画。

  作者:俞宁 钱年华 孙文/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