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男孩搬砖铺路方便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2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几名铺设煤气管道的工人在南京下关区施工时,不慎挖断了一根自来水管道,造成近数百户居民断水,施工路段一片汪洋。一名12岁男孩搬砖铺路,方便众人。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下关区建宁路129号小区,事故现场就在中央一条巷子里,自来水公司的几名工人正在更换水管,煤气公司的施工人员在旁边协助,长长的施工槽沟和路面上,到处是泥水,过往行人只能从水中的一排砖头上通过。

  据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在清晨6时左右,港华燃气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在这里开挖槽沟,准备铺设管道。现场有一台挖凿机,不慎将地下一根直径200毫米的自来水管道搞断了,大量自来水顿时喷涌出来,水柱高达五六米,附近几户人家都进了水。居民报警求助,110民警首先赶到,几名民警和辅警拆掉煤气管道施工警示牌,压在洞口上堵“喷泉”,但只是控制了水往上喷,流失水量丝毫不减,小巷子顿时一片汪洋。市民张先生称,事发1小时左右,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才赶到现场,他们在200米外的新民路找到自来水总阀,并将其关闭,“喷泉”才消失。随后,维修人员随即更换一节水管。10时许,险情彻底排除,小区恢复供水。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居民都在夸奖一名小男孩。这名叫沈晨的12岁男孩家就在旁边,事发后,他看到路人都趟水而行,就卷起裤管,从附近搬来不少红砖,铺在水中。大家再经过就不会湿脚了。

  作者:李灿伦/来源:南京晨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