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体检报告引发一场历时20余天的跨国寻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36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华侨马先生在瑞安市人民医院体检后,未等到报告出来,也没有留下有效通讯方式就出境了。检验结果显示马先生患有食管癌。医院开始了历时20多天的万里寻踪行动,病人得以及时治疗。昨天,瑞安市人民医院打电话给马先生了解病后康复情况,得知对方目前身体情况比较好。

  今年1月19日,马先生在瑞安市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做全身检查。次日,他取走其他体检报告离开医院。当时,食道活组织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1月29日,检测结果出来,诊断为食管癌。胃镜室护士当即联系马先生,结果其在医院登记的手机已关机。护士马上联系体检中心客服部,在马先生登记的预约单上找到他的住址。随后,客服部人员连续几天到马先生登记的在瑞安的家,但是家里一直都没人。推荐阅读

  之后,他们向警方了解到,马先生已于1月28日出境。医院发书面函联系瑞安市侨办和侨联,请求协助寻找马先生。可是依然查不到此人信息。在寻遍瑞安无果的情况下,寻找范围向瑞安周边扩展。

  2月18日,该医院健康体检中心客服部负责人的一名老朋友来找他,此人在瓯海一侨联任职。当该负责人说起马先生时,朋友刚好认识马先生的妹夫。该负责人立刻联系马先生的妹夫,委婉告知马先生病情,通知其回国治疗。

  2月20日,马先生得知情况后,马上回国,直奔上海中山医院进行复查和住院治疗。上海中山医院要求其家属将瑞安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关于马先生的病理切片寄到该院复核。病理切片会诊的结果是鳞状细胞癌,简称“鳞癌”。

  确诊后,马先生马上进行手术治疗,术中发现食管下段35厘米处“鳞癌”,与瑞安市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给出的检查结果相符。手术结束后,马先生身体康复得很好,并于上月回到瑞安对瑞安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尽心尽职表示感谢。李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