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伯讲新闻:一包中华引发的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39 温州新闻网

  大家都知道,公共场所装置摄像头拍摄下的图像数据,都是存在硬盘或其他存储器中,而非摄像头里。瓯海区南白象街道的黄某为了删除自己在超市殴打他人的监控录像,纠集一伙人打砸摄像头,以为这样就能消灭证据。原本仅构成治安处罚的他,却要因此面临牢狱之灾了。

  6月22日晚8点左右,黄某和朋友来到南白象街道一家超市买了6包中华烟,结账后,黄某想把其中一包“硬中华”换成“软中华“。推荐阅读

  “一出柜台,概不负责。”黄某的换烟要求遭超市服务员小李的拒绝,两人为此争吵了起来。随后,“战火”升级,黄某一怒之下,随手操起超市里的一个玻璃瓶砸到小李头上,逃之夭夭。

  南白象派出所接警后,立即着手调查此事。得知公安机关介入调查,黄某忐忑不安,心想超市各个位置都安装有监控录像,自己伤人过程肯定会被监控一一拍下,到时候铁证如山,肯定逃不过处罚。

  左思右想后,黄某想出个主意。6月23日晚10点左右,超市即将打烊,黄某纠集多名外地籍男子,拿着木棍、铁棍,冲进那家超市,直奔装置在超市内不同角落的8个监控摄像头,上去就是一通打砸。直到8个摄像头全被砸毁,才逃离现场。

  黄某并不知道,监控摄像头将画面拍摄下来后,就自动保存在电脑硬盘上,他打伤小李的记录并未销毁。7月10日,警方在市区马鞍池将黄某抓获归案。

  南白象派出所经办民警说了,小李经鉴定为轻微伤,黄某殴打小李,按照法律规定最多也就处以治安拘留5天或者罚款。可他为了逃避处罚,纠集他人砸毁摄像头,致使超市财物损失达16000余元,这情节就上升为刑事案件了。

  7月11日,黄某因故意毁坏公私财物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这正是:

  换烟不成就伤人,

  监控录像有铁证,

  结伙砸毁摄像头,

  哪料罪行加一等。

  撰稿:尤诗章 郑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