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学生睡一个房间 这个“补习班”有些不像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40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一个只有100平方米的“暑期补习班”,却挤进了27名小学一年级学生。近日,接到市民投诉,反映自己的孩子参加了由任课老师举办的所谓暑期补习班,“补习班”只租了一间民房,学习期间孩子吃住都在里面,恶劣的环境让他很是担心。

  昨日上午,根据投诉市民所述地点,记者、市长专线工作人员和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有关领导一起来到瓯海区梧田二小对面佳景花园7幢501室,一进门就看到客厅里的5张桌子坐满了自习的小学生。正在写字的一名小学生说,他在这里参加“补习班”已经12天,吃住都在这里,每天白天上课,晚上看电视。推荐阅读

  据了解,在其中一个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里,每天晚上地板草席上要睡18名小学生。由于学生较多,每次都是五六人一起,挤在一个卫生间里洗澡。这27名学生中,有20名是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小学的学生,而开办这个“补习班”的,正是在该校教这些学生语文和数学的两名任课老师。据当天来上语文课的肖老师说,她和同事办这个“补习班”为期25天,从7月3日开班,包吃包住,学生主要学习语文和数学两门课程,每人交纳1800元费用。

  了解情况后,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总校党支部书记吴士强当即对肖老师进行了批评。肖老师当场表示,将马上联系这些学生的家长,并将补习费一一退还。

  瓯海区教育局纪委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在校教师假期举办补习班系违规行为,由于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属民办学校,他们将建议校方对此进行处理。

  吴士强说,学校在放假前,就多次告诫不准学校教师不准在暑期组织本校学生办补习班,并在学校网站上也作了通告。他表示,校方将对这两名老师作出处理。

  蓝盾 刘俊 市长专线 马骏杰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