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等河水“自然冲” “垃圾山”堆积无人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47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是上面管理人员让我倾倒在这里的,说只要水位一升高,垃圾就会被冲走,所以不必清运。”本月11日下午,记者多天蹲点守候,终于揭开了市区飞霞东桥边小垃圾山形成的真相。河面保洁员吴先生坦陈,自他开始在此清理河面垃圾工作的一年多时间里,所清理的垃圾均被倒在桥边而从未被清运过。推荐阅读

  近日,有市民反映,称市区飞霞东桥边临水面处有座小垃圾山,常年不见清理,常有新鲜的垃圾出现,曾看到河面保洁员往上面倾倒垃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和水质。根据该线索,记者与市行政执法局中山中队执法人员对该垃圾点进行多日的蹲点守候。

  在飞霞东桥桥洞内居住的几名拾荒者称,这些垃圾都是河面保洁员堆放的。每次打捞上来的垃圾都放在船上的竹筐中晾干,再倒在桥边垃圾山的位置,但从没见有人来清运,随着时间的推移,便形成了现在的规模。每当水位上涨,便会冲走不少垃圾。

  本月11日下午2时30分,一中年男子骑自行车来到桥边,下车后将自行车搬上了小木船。他放好自行车后,将已晾晒了两天的竹筐内的垃圾搬到小垃圾山处,倾倒在上面,然后便转身回船上准备开始清洁河面。

  面对自己倾倒垃圾现场被查,该男子称是负责从该桥到小南门一段的河面垃圾的保洁人员。他曾建议公司定期雇车将堆积在此的垃圾清运掉,但一名姓金的管理人员对他说,“河水涨了自然会冲走。”

  就此,记者从温州市温瑞塘河整治工程指挥部管理处处长严小寒处了解到,该段河道的保洁是承包给温州市三垟河道治理有限公司的,该段河面因比较偏僻,他们的巡逻船无法进入,是个监管盲点,他表示立即进行调查,如是属实,将严肃处理。一般垃圾从河里捞上后,要么由大船运走,如果在偏僻的小河段,则先堆积在岸边,定期由垃圾车运走。

  温州市三垟河道治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段河面打捞上来的垃圾已承包给别人清运,一般不可能会出现此类情况,他们将到现场进行查看,并立即清理所堆积的垃圾。

  记者 徐越 实习生 叶倩慧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