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8人赴台游首发团24日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5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15日消息 (记者刘湛)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庆作为首批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13个城市之一,市民即日起可办理赴台旅游申请。

  重庆首批赴台旅游人数共196人,共组成5个旅行团,最早的两个旅游团都将于本月24日出发,其余的将于25日、28日和31日出发。首发旅行团的领队任先生介绍,首发旅行团共38人,最年老的80岁,最小的12岁,除个别是探亲外,大多都是到台湾观光旅游的,主要由台湾居民的亲属、大中学教师、企业人员等构成。他们将于24日下午3点左右乘飞机至香港后转机到台北,预计当天晚上9点多钟到达。到台湾后,旅游团将辗转台东、高雄、基隆、花莲、台南等地。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吴小沛介绍,重庆欲赴台旅游的居民必须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根据规定,旅游团每团人数为10人至40人,在台湾停留时间为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0天。目前,重庆唯一有权组织赴台旅游的是“重庆海外旅业(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