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儿童随父母出境 同样也需要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8:59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近日,一位在温工作的乌克兰籍女子欲携带自己的孩子出境,却因未给孩子办理签证,导致无法出境而误了班机。

  本月7日晚9点50分许,一位乌克兰籍女子带着一名婴儿来到浦东机场出境大厅。当边检民警查验证件时,发现其护照注明可偕行一名儿童,但上面只有她自己的签证,却没有孩子的签证。由于该婴儿并没有有效的中国签证,因此浦东边检站对其做出了阻止出境的决定。推荐阅读

  经了解,原来这位名叫MARYNA的乌克兰女子,5年前来到中国,现在温州工作。前年,她和一名温州男子结婚并生下这名男孩,孩子也是乌克兰国籍。由于孩子还小,她未给孩子单独办理护照,而是偕行于她自己的护照上。这次她准备带着孩子回乌克兰探亲,原以为护照是母子两个人使用,只要她自己办理了签证便可,哪知却被告知,孩子无签证是不能出境的。

  上海浦东边检站民警介绍,平均一个多月就会有类似的情况出现,我国法律规定,除一些特定的双边协议国外,所有外国人出入境中国大陆或在中国大陆停留,均须事先办妥签证,偕行的儿童也需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签证后才能合法出境。

  记者 徐越 木忠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