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解放思想、扩大开放”电视辩论赛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9: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7月15日消息 (记者刘湛)重庆“解放思想、扩大开放”电视辩论赛昨天在三峡博物馆举行决赛,市公安局代表队凭借92.3的高分摘取桂冠,渝中区代表队以2.1分的差距,获得第二名。

  昨天的决赛,以“重庆发展,硬实力更重要还是软实力更重要”为辩题。市公安局代表队作为正方,论证“硬实力”更重要;渝中区代表队为反方,辩论“软实力”最关键。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激烈论战。公安局代表队第一辩手在立论中慷慨陈词,认为重庆目前不能领先西部,关键在硬实力不够。渝中区代表队的一辩则针锋相对,直言重庆现在的难点在于文化感召力不够和区域凝聚力不强。

  立论陈述后,双方开始进行激烈攻辩。正方二辩质问:“城市看病难、上学难相对容易解决,但在农村解决这些问题却非易事,难道靠增强软实力就能药到病除吗?”对此,反方二辩机智作答:“农村孩子上学难、农民看病贵,就是因为教师和医生不够多,这进一步说明了软实力很重要!”

  随后的自由辩论,更是把比赛推向了高潮,八位辩手“万箭齐发”。正方旁征博引,反方引经据典,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

  最后,经过评委的集体商议评判,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了本次电视辩论赛的冠军。渝中区代表队的第二辩手廖晓莹,成为本场比赛“最佳辩手”。辩论结束后,薄熙来、王鸿举一行走上赛台,与参赛选手一一握手,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