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下肚上吐下泻 这宾馆八宝粥竟过期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9:06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吃东西要先看生产日期,可很多人没有这个习惯。这不,永嘉的鲍先生昨天因为吃了五年前生产的八宝粥而上吐下泻。推荐阅读

  据鲍先生介绍,昨天凌晨三点多,他和几位朋友入住瓯北双塔路某宾馆。因为半夜饥饿,他随手打开一瓶八宝粥,一口气吃了个精光。到了凌晨四点左右,鲍先生发觉肚子疼痛难忍,并出现上吐下泻症状。这时,细心的朋友拿来鲍先生吃过的八宝粥一看,发现罐底标注的生产日期是“2003年3月26日”,已经严重过期。鲍先生当即告知宾馆方,宾馆客房部的曾经理请示老板后,带鲍先生去医院就诊,诊断结果是“急性胃肠炎”。

  昨天上午,记者在鲍先生所在的房间看到,那罐产于2003年的八宝粥,保质期是24个月,已经过期三年多。但宾馆方并不认为该罐八宝粥出自他们宾馆。

  曾经理解释说,“宾馆是2006年才开业的(记者查看过营业执照,说法属实),出现2003年生产的食品,可能性不是很大。而工作人员每个月都会对客房内的食品进行检查,撤换快过期的食品。过期或是有质量问题的食品,一概可以退还给批发商,因此宾馆根本没必要销售过期食品。”

  随后,记者抽查了几个客房的食品和饮料,未发现有过期产品。同时,记者检查了宾馆的食品仓库,也没有发现过期产品。不过宾馆方表示,既然事情发生在宾馆里面,他们就负有一定的责任。因此,宾馆方愿意为鲍先生支付医疗费用,而鲍先生也同意看好身体就了事。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读者,吃东西时最好先看看生产日期,以免过期变质食品对身体造成伤害,并引发其他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 徐再杰 实习生 包朱翔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