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被人持刀杀死 为人母反替凶求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9:13 BTV《直播北京》

  记 者:元伟

  摄 像:齐成

  女播:【导语】今天,一起特殊的伤人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做出宣判。一位母亲,自己差十天就要结婚的独 生儿子被人10余刀扎死,但他却以德报怨,在法庭上哭着给凶手求情。

  【正文】【同期】枪毙他一百回咱的孩子也活不成了还不如别叫他死毕竟他还年轻再说咱的孩子死了咱当娘的都伤心 他还比我的孩子还年轻他妈妈怎么会不伤心

  【正文】这位白发斑驳的母亲叫梁建红,她口中那个枪毙一百回的年轻人名叫宋晓明,今年春节前,正是这个宋晓明 因为因为500元的债务纠纷将梁建红的儿子马钢扎死.而那时,梁建红正忙着给儿子筹备十天后的婚礼。噩耗传来,原本怀 孕两个多月的未来儿媳妇将肚子里的孩子流产了。

  【同期】儿子没有了媳妇没有了孙子也没有了我一下没了三口啊我怎么不伤心呢我对他也是有恨也有仇

  【正文】打击接踵而至,梁建红整天以泪洗面,也充满了对凶手宋晓明的恨。但是了解到,宋晓明是因为纠纷情急之 下做的错事,案发后又主动要求他人报警自首。当看到宋晓明悔恨的泪水和他母亲伤心欲绝的哭诉,这位不幸的母亲心中充满 了不忍。

  【同期】看到他就想到我的儿子。仇归仇恨归恨救归救他吧

  【正文】他还年轻,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要是死了他的母亲肯定也会非常伤心,这就是梁建红朴素的想法,真因 如此,在本案庭审时,善良的梁建红做出了一个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决定。她哭着跪求法官轻判梁晓明,今天,法院综合各 方面的因素,依法做出了判决。

  【同期】被告人宋晓明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

  【正文】听闻这个判决,梁建红的脸上有了一丝释然,而站在他对面的另一位母亲,更是泪随纵横。

  【同期】都是妈的错好儿子你好好改造早日回来妈妈等着你

  【正文】宋晓明的母亲老泪纵横的告诉记者,儿子之所以会犯下大错,和小时候经常被生父虐待有关,童年时的阴影 铸成了宋晓明如今的错误。妈妈的一席话,宋晓明留下了悔恨的泪水。他突然起身站了起来,转身向着梁建红的方向走去。

  【同期】对不起妈妈您一定要保重好身体等我出来了……

  【同期】感谢这位伟大的母亲给我儿子第二次生命我对儿子没有教育好让他犯下这么大的罪是我这个母亲没有做好我 没有教育好孩子他不懂法

  【正文】这一声妈妈,这一个叩头,一位母亲的内疚与心酸,一位母亲的悲痛与宽容,让在场很多来旁听的人都为眼 前的一幕所感动。为了让宋晓明彻底悔过,法官在判决书固有的格式之下,特别为这起案子写了一份判后寄语。

  【同期】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贾连春

  第一是对被告人的告诫你的这种严重的犯罪行为是国法所不容的不管谁帮你求情都不行都必须处罚这是法不容情的一 个方面第二是对被害人母亲行为的肯定因为这是一种高尚的情操是对社会有利的行为是社会大众所效仿的行为

  【正文】记者元伟、齐成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