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族换乘 公交空调车成“避暑佳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9:4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冯劲松 实习生刘雨 杨淇淇 通讯员张凤华)昨日热浪滚滚,许多市民选择乘坐公交空调车出行。

  昨日上午7时,汉口徐州新村公交站点已有数十人候车,一贯骑车上班的李女士一边擦着额头的汗,一边登上一辆707路公交空调车。李女士说,她所在公司里,有不少年轻人与她一样,气温一高,原来骑车上班的就改乘空调车了。

  昨晚7时许,家住常青花园的陈爹爹带着3岁大的孙子来到534路公交站点,准备乘空调车出门看看风景。陈爹爹说,最近他刚领到老年优待证,可免费乘车,刚好“开张”。

  市公交集团介绍,最近上公交空调车避暑的老年人渐多。目前,空调车已占全市公交车总量的46%。

  市公交集团昨日统计显示,虽然部分骑车族与老年人加入乘坐公交空调车的行列,但因天气炎热,全市总的出行人次下降了两成,只有310万人次。

  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的监测数据则显示,昨日乘坐出租车的人数与平时基本相当。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