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汉江溺水事故频发 警方采取紧急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9:48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李亦中通讯员刘胜斌实习生张博林)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我市长江、汉江水域游泳人数急剧增加,溺水死亡人数上升。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沿江各派出所、检查站采取紧急措施,严防两江游泳溺水事故发生。

  4月下旬以来,我市水上警方共处置游泳溺水警情50余起,数人遇难,救起遇险的游泳人员20余名。特别是龙王庙、江汉一桥、大堤口、月亮湾等重点水域,游泳溺水死亡事故较多。

  水上警方在沿江水域制作了游泳安全宣传标牌;将加强重点时段的巡逻,劝阻游泳人员特别是中小学生下水游泳;动员安保服务队、治保会、关照组、民调组等参加游泳安全管理。同时,督促沿江辖区单位配备救生设备,做好落水人员的救生准备。

  水上警方提醒,长江、汉江水文复杂、水温温差大,水流表面平静,其实流速极快,水下暗礁、漩涡较多,游泳时极易发生危险。市民游泳时最好穿上救生设备,切勿向深水处游。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