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垃圾清运次数 城管部门调整方式保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09:50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周敬 通讯员叶火生 实习生向明熊俊)记者昨日获悉,针对持续高温,我市城管部门调整环卫作业方式:增加垃圾清运次数和洒水压尘频率,加强垃圾收集、转运点的清扫保洁,同时为一线环卫工人防暑降温。

  以往环卫人员在凌晨1时至2时开始清运垃圾,现在改为凌晨3时至4时,清运垃圾由原来的2次增加为3次或3次以上。各区对分布在全市主次干道上的近300个垃圾收集点,每天必须进行冲洗,喷洒消毒药水,及时处理洗地后的污水。垃圾中转站在作业完毕后及时清洗、消毒、灭蚊,消除污染。

  平时,环卫洒水车喷雾洒水为上午、下午各1次;高温天气下,改为每天不少于4次,为江城压尘降温。平时,为便于清扫收集,洒水车要将车行道上的垃圾强力冲向人字沟;现在规定,早、中、晚三个行人密集的上下班时段,洒水车严禁在路面冲水,以免扰民。

  各区避免中午12时至下午3时让环卫工人上路清扫,保洁以机扫车作业和洒水压尘为主。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