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溴素瓶毒气泄漏熏黄青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21 江南都市报
废弃溴素瓶毒气泄漏熏黄青草
毒气泄漏熏黄青草。

  本报宜春讯记者张凌摄影报道:14日晚8时许,宜春市秀江西路旁一条水泥小道上,有人将8个废弃的溴素瓶随意丢弃路旁,造成有毒气体挥发,严重污染环境,附近居民生活受影响。14日晚,消防官兵将一瓶已经泄露的溴素瓶进行了紧急处理,15日还要派人将剩余的7个溴素瓶进行转移。

  当晚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已经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进行紧张忙碌。一股刺鼻的气味直冲脑门,消防官兵穿了生化服用水枪对已经泄露的一个溴素瓶进行稀释,并用苏打粉进行中和。

  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12号这几个瓶子就在路旁了,当时有一些刺激性的气味飘散在空气中,但因为是农忙时节,以为是农药的气味就没多大在意。直到14日下午,看到这些奇怪瓶子流出了一些液体,而瓶子附近的草也完全枯萎,这时我们才感觉到事态严重,于是向公安机关报了案。“我们多闻一下这个味道就会感觉头晕!”居民老李告诉记者。

  据悉,溴素是一种有毒、易燃、易爆、强腐蚀的红棕色发烟液体。主要用作制取溴化物,并用于医药、农药、染料、香料、摄影材料、灭火剂、选矿、冶金、鞣革、净水等部门用作普通分析试剂、氧化剂、乙烯和重碳氢化合物的吸收剂及有机合成的溴化剂。

  到底是谁将这8个溴素瓶不经处理就丢在路旁?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调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