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所一本院校在鄂追加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24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黄征 通讯员杨凯军 周前进 周苏展李灿华)昨日从武汉地区一本高校获悉,今年高考,省内生源普遍较好,8所一本院校都表示将在湖北追加招生计划,至少增加1018人。

  因高校追加了计划,其投档线也将发生变化。

  武汉大学

  该校原计划在湖北地区招生2500人,将根据生源情况,至少追加计划100人。

  华中科技大学

  该校学生处负责人祝欣介绍,近年来湖北考生填报该校趋于理性,理科录取线稳定在高位水平,即比省重点线高出近50分或略高于50分,文科的录取线也逐步提高。

  今年,湖北理科高分段考生报考该校的比例进一步提高,如610分以上1738人,占全省该分数段以上总人数的46.8%,这一比例要高于往年。

  祝欣说:“学校今年在我省计划招收3000人,鉴于湖北的生源情况良好,拟增加近100名招生计划,录取理科598分以上(含598分)且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

  武汉理工大学

  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蒋庆华介绍,湖北考生报考该校的人数增幅很大,如果按原在湖北的招生计划,预计理科投档线将达575分,文科将达544分。该校决定在我省追加300个理科和50个文科计划,追加计划后,理科与文科的投档线分别为572分和540分。

  据了解,该校去年实际招生3380人(不含自主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但含提前批和艺术生);今年追加计划后将共招生3556人(不含自主招生和高水平运动员,含提前批艺术类增加26人)。到目前为止,该校比去年多176人。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今年,该校将在湖北追加招生198人。追加计划后,理科与文科投档线分别为573分、 554分。

  华中农业大学

  该校表示,今年将在湖北追加招生计划,具体人数待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今年该校原计划在我省招生716人,追加计划将超过170人。追加计划后,理科投档线将从568分降为566分,文科从540分降为532分。

  武汉科技大学

  该校原计划招生3163人,招办负责人昨日表示,为保护高分掉档考生,将追加100人以上计划。这位负责人说:“考生成绩至少应高出校投档线20分,但具体投档线将视一本院校征集志愿的情况而定。”

  湖北大学

  该校也将在湖北追加招生计划,具体人数待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