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养院”心灵抚慰让贫困重症者善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2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梅国胜 实习生张衡 曹妤晏利利)“谢谢你们的开导,我会平和地活到生命的终点。”12日上午,因贫病而绝望、曾两次轻生的市民李先生,平静地对上门为他做心灵抚慰的宁养院工作人员和义工说。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宁养院,是华中地区唯一一所临终关怀机构,与北京、上海、新疆、云南等地共29所相同机构一起,每年由李嘉诚基金会资助2000万元,为生存时间仅剩几个月的贫困晚期癌症患者,义务提供止痛和心灵抚慰临终关怀服务。

  家住汉阳拦江路的55岁李先生,是一位直肠癌晚期患者,医生诊断他只能活几个月。因难以忍受癌症的疼痛折磨,以及心理上的烦恼和恐惧,他曾两次试图自杀。5月初,李先生的家属向中南医院宁养院申请为他提供临终关怀服务。12日,宁养院的工作人员和义工第八次来到李先生的家,与李先生聊家常,鼓励他与疾病抗争。工作人员和义工亲切的言语,体贴的问候,以及免费止痛治疗,让李先生大大减轻心灵和生理的创痛。

  据中南医院宁养院介绍,武汉已有近500名重病患者向该院申请,希望得到临终关怀,其中多数有轻生倾向。经过该院上门给予临终关怀服务,这些患者普遍度过了心理危机期,生存质量大大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