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万名群众晨练迎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四川记者周平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 廖小兵):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火炬传递城市之一的四川广安城区市民全民健身形成热潮。每天清晨,数以万计的市民在广安区休闲广场晨练,成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月15日早晨7时,记者在广安区休闲文体广场看到,锻炼健身的人群熙熙攘攘,正在练太极拳的王婆婆停下来告诉记者:“退休后,我几乎每天来此锻炼,病少了,精神也好了。”在广安区北辰湖的清水广场,很多老人正在练习健身操,合着口号,练习者动作整齐。领操员熊云芳说:“大家都是自发来这里锻炼的,为迎接奥运,锻炼者热情高涨,平时一般有200多人,多的时候超过了300人,男女老少都有。“

  广安区建设局局长张久龙告诉记者:“自近两年广安区投资千万进行城市改造修建了一些方便群众锻炼的休闲广场以来,每天到休闲广场锻炼的有近万多人,有跑步的、散步的、练健身操的、练武术的、练习气功的……这里已经成了广安城区市民晨练的‘天堂’。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前来锻炼的人突然暴增,尽管增加了我们保洁的工作量,但我们很乐意,我们这也是为奥运加油吗!”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