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奶瓶一般大 我省接诊体重最轻新生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45 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王琛)“保护!保护!隔离!谢绝触摸与参观”,在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病房保温箱上,贴着一张给该科全体医务人员的警示纸条。温箱内是目前为止我省接诊体重最轻的新生儿——体重仅540克,身长仅30厘米。

  这名男婴于13日中午12时出生在河南光山,大小仅跟一个大号奶瓶一样大,胎龄仅24周,而正常新生儿胎龄一般达到38周以上。

  婴儿出生5小时后送到了市儿童医院救治,当时体温低于35℃,情况十分危险。医院立即将孩子转到新生儿病房住进温箱。目前孩子正接受该科全体医务人员的特别看护和治疗,所有医务人员接触孩子前必须进行特别的手部消毒,婴儿需要一个绝对温暖、安静、无菌的环境。

  该院新生儿科技术顾问蔡宝珍介绍,过去接诊并康复出院的最小体重婴儿是800克,这个孩子创了该院接诊新生儿体重最轻的记录。而目前国内有文献报道的抢救存活最小体重新生儿是500克。

  蔡宝珍说,孩子刚刚度过16小时,健康状况及各个器官发育情况依然不明,目前医院正进行严密监护,各项检查也将进一步进行。由于早产儿肺泡发育不完善,极有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