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城郊培训市场 大学生回乡开暑期补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47 汉网

  汉网消息(见习记者李佳)昨日,记者连线武汉大学化学系硕士张龙,他在蔡甸家乡开办的暑期补习班,已经人员到位、正式开课。

  据了解,像他这样把目光瞅准城郊暑期培训市场的大学生,不在少数,仅蔡甸他们就开办各类培优、补习班近10家。

  “去年我曾尝试过,收益还行!”张龙说。去年考研结束后,他返乡花约500元,租用了当地农村的一间平房作为上课点,用近200元印了近2000份宣传资料,找熟人在附近几个中小学发放,每月100元的低廉收费招来70余名学生。他找来一名同学、两位老师就开班了。1月后算账,除去水电、宣传及租房等费用,赢利4000元,他分得2000元。

  今年,他不再仓促上阵。先找来几个蔡甸籍本科生和硕士,又在网上发帖招聘到两个外地大学生,所教专业涉及语文、数学等5个科目。学费提高到每月300元后,他同时提高了宣传费用,5角一张的彩印也敢大胆印了,又掏钱给2个外地“员工”租了房子,并买来各科的教辅材料。招来的80名学生从小学二年级到初中,张龙按年级进行分班,有些年级仅有6个学生,也照常开课。

  据了解,蔡甸、新洲等城郊学生多为“留守孩子”。暑期,在外打工的父母没时间照顾孩子,将孩子送来学习,更类似于托管,他们愿意付每月三四百元的费用。

  2006年起,不少有家教经验的大学生暑期返乡,也开始办班。据张龙介绍,由于熟悉当地情况,返乡大学生在租房、找生源及置办硬件设施方面更有优势,去年他开班时,最愁的就是70个学生的桌椅,但通过当地熟人牵线,从当地学校借到了。

  据了解,目前在蔡甸,包括大学生开办的在内,暑期各类培优、补习班有20余家,“武汉市区的培训机构起码200家!城郊是个巨大的空白。”张龙说。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