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横峰擦亮非公企业党建金字招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7月15日消息 (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王渊富)“我要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帮助他人……”盛翔制药厂员工彭建兰在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里,述说了自己对党的热爱和迫切要求加入党组织的决心。近年来,江西横峰县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大力开展党建工作,积极推行“双向培养”(把企业优秀人才培养成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优秀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在非公企业中,员工们纷纷向党组织靠拢,已有86人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有两位企业家现已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共党员,另有 34名企业技术骨干被列为入党积极分进行培养。

  在非公企业集中的工业园区内,横峰县创设了党员服务中心,积极探索创新加强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有效途径。党员服务中心通过在企业中实施“一岗三员”(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组织员、联系员)的方式,使不具备单独组建党组织条件的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达到组建要求,扩大党的工作在非公企业中的覆盖面和渗透力。经园区党员服务中心联系,江西同升电路板有限公司聘请了原老干局局长杨柏冬任党建联系员,积极协调企业和地方部门之间的联系。在“一岗三员”的示范带动下,园区非公企业不断壮大。目前,非公企业在职党员总数达134名,单独建立党组织的26家,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党组织建立达到100%。

  “企业设立‘一岗三员’后,管理更加规范,员工们个个以厂为家,企业发展更快了。”和丰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国洪激动的说道。鉴于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今年,杭州富春江冶炼有限公司(和丰铜业有限公司总厂)先后两次在横峰追加投资项目,扩大投资规模。今年1-5月,该县非公企业完成销售收入3.1134亿元,上缴税收1.29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5.7%和251%。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