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商局公布投诉排行榜 手机问题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55 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鸿竹 张镝 实习生 马琳琳 记者 马辉) 昨日,市工商局公布今年上半年投诉排行榜,手机名列第一。

  今年上半年,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申诉、举报近万件,投诉最多的是手机类,共有1261件。其他依次是食品、鞋、服装、空调等。

  手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通话质量差、虚假宣传、商家不按约定乱扣费、以次充好、售后服务差。

  莫名自动关机

  去年10月3日,陆女士在武昌珞狮南路一家商场,花1299元买了部夏新手机,出现自动关机后,售后人员在今年2-4月,进行了两次升级,并换了主板,但手机依然故我,消费者换新机遭拒,投诉到工商部门后才换新机。

  瞎吹“光能充电”

  张先生于今年6月,在光谷一商场,买了部长虹手机,买时商家宣称,手机摄像镜头有130万像素,可光能充电。使用后才知,摄像头只有30万像素,无法实现光能充电。消费者投诉后获全额退款。

  维修一波三折

  周先生于去年10月,花3980元买了部多普达手机。今年6月不能开机,售后部在质检后说,要返厂修理。可几天后又说:经厂家检测是人为损坏,需收费维修。消费者投诉后,商家免费修好了手机。

  相关提醒:

  买手机一定要有“发票、保修卡、说明书”等,也可登录国家信息产业部电信认证网站,查询手机入网许可证真伪。

  即使在“三包”内,修理也应提供维修记录,维修两次仍不能使用,可凭两张维修单换新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