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站牌”令乘客找不着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1:04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杨平 实习生肖阳 卢和萍潘晓婷)同一个公交站点却竖着两个站牌,一个简易站牌,一个灯箱站牌,上面显示的公交线路还不一样,不少乘客被误导。

  记者昨日来到武昌区友谊大道的团结村公交站看到,简易站牌为搪瓷制作,距该站牌约30米处有一个灯箱式站牌,比简易站牌明显新一些,很多人在此查看线路。

  新站牌对面的兰州牛肉拉面馆老板马师傅介绍,灯箱站牌大概是在一年前建的,大多公交车仍习惯停在简易站牌处,“但很多人在新站牌下查看线路”。

  记者对比发现,虽两个站牌都叫“团结村路”,但灯箱站牌上有12条公交路线,简易站牌则有10条。但站牌上标注的线路与实际经过的车次都不吻合,有的有名无车,有的有车无名。家住汉口阳光花园的李小姐称,她经常在这里坐610,这个车虽然从此经过,但两个站牌上都没有标注。而灯箱站牌上标注的606、215、723、725四条线路,实际上根本不从此经过,害得不少乘客空等。

  对此,武汉市公交管理站点科科长沈常昨受访时介绍,团结村站确实有一个简易站牌和一个灯箱站牌,可能会给乘客造成误导。他介绍,应以简易站牌线路为准,由于灯箱站牌的广告投资方的问题,决定拆除该灯箱站牌,“争取本周内把它拆除。”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