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烟叶收购首破80万担 烟农增收达5.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1: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7月15日消息(记者胡啸 实习记者李倩)近年来,江西烟草行业加大生产扶持力度,全面普及烟叶生产实用新技术,使得今年烟草实际种植面积达到26.54万亩,烟叶收购首次突破80万担。快速发展的烟叶产业,已成为烟区农民增收、地方财政增长的主导产业。

  今年全省烟农可增加收入5.4亿元左右,同比增长60%。按户均种植面积8.04亩计算,烟农户均收入将达1.5万元以上,同比增长40%。烟叶种植为地方财政增加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60%。据了解,江西省烟草公司为帮助烟农降低种烟成本,提高种烟效益,出台了一系列支农惠农的优惠措施,切实加大烟叶生产投入,直接扶持烟农的专项资金就达1.01亿元。同时,烟区积极开展基本烟田水利设施建设,注重烟叶种植的可持续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