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批18名赴绵竹支教教师整装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3: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7月15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华晓青)自江苏省教育厅发出选派中小学优秀教师赴绵竹市开展支教工作的通知后,无锡市教师积极响应,纷纷递交书面申请。目前首批18名优秀教师的名单已经确定,他们将在17号出发赶赴灾区。

  7月中旬,本来是无锡五爱小学英语教师唐晓刚和未婚妻去香港度蜜月的日子,现在却成了唐老师“入川”之日。当得知自己被选派到汉旺学校支教后,唐老师退掉了旅行机票,原本十月初的婚礼也推迟了。唐老师现在正搜集着当地孩子学习、生活的资料,为到灾区更好地开展工作做准备。而其中未婚妻的支持更是给了他巨大的精神力量。

  无锡青山中学的化学老师唐涛表示,能为灾区人民做点事情心里特别兴奋,但也有点紧张,毕竟两地的教材和学生有很大的不同。现在他正在为自己做着全方位的准备,期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真正合格的灾区孩子喜欢的教师。

  据了解,无锡市还同时确认选派了18名候补教师,与首批教师在学科、地区上保持一致,随时等候调遣。此外,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无锡分公司还为每位正式赴川教师免费投保了3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