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只鹦鹉争喊女主人为妈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3: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5只鹦鹉争喊女主人为妈妈(图)
女子家养5只鹦鹉

  “妈妈,妈妈。”昨日下午3点半,一阵狂风暴雨突然袭来,住在草堂北路某小区的市民马金莲家里传出一阵稚嫩的叫声。这些叫声不是来自小孩,而是来自五只讨人喜爱的四川鹦鹉。

  撒娇争宠 鹦鹉香吻送“妈妈”

  “毛毛,亲妈妈一下。”马金莲一边亲热呼唤着鹦鹉的名字,一边将脸凑到它跟前。只见“毛毛”眨巴着黑色小眼睛,摆了摆蓝绿色尾巴,张开嘴伸出舌头在马女士的嘴巴上轻轻啄了一下。这一口让马女士乐得笑开了怀,可其他几只鹦鹉却吃起了醋,唧唧喳喳表示抗议。

  马女士说,五只鹦鹉虽然外貌相似,外人很难分辨,但它们其实性格各异,有的好强有的温顺,她只要一听声音就能分辨它们是谁。“毛毛”是五只鹦鹉中的女强人,记性特别好,会讲四川话和普通话;“宝宝”有点人来疯,但是个小帅哥;还有“洋洋”、“贝贝”和“欢欢”。

  相伴8年 西昌成都不舍不弃

  “我对它们就像对自己的娃娃一样。”马女士告诉记者,五只鹦鹉在她家已经待了8年了。每天早晚把它们的饭碗一一打扫干净,给它们挨个洗澡……自从退休后,马女士不打麻将也不出去耍,把所有精力都投在五只鹦鹉身上。

  2003年,马女士一家从西昌搬到成都,五只鹦鹉也随她坐软卧到这里来安家。到了成都后,鹦鹉们吃不惯成都的食物,马女士就每年托人从西昌买一百斤葵花籽。“我们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它们身上了。”在马女士的精心照顾下,五只鹦鹉长得一只比一只漂亮。有一次马女士带它们出去散步,一个路人直追了半天,当场出价5千元买“宝宝”。“我再加2千,7千块钱卖给我,行不?”马女士笑着说,给多少钱也不卖,因为这些鹦鹉都是她的宝贝。

  情非得已 想为鹦鹉找新家

  “你给妈妈说,想不想回大自然去?”马女士最近常常以试探口气问它们这个问题,每次都遭到鹦鹉们拒绝的叫声。曾经有很多人出钱跟她买鹦鹉,可马金莲从没想过要将它们卖掉或送掉。而眼下的情况让马金莲不得不把鹦鹉送走:她马上要帮媳妇带孙儿了。

  五只鹦鹉如何处理才合适,昨日记者咨询了成都动物园。动物园的吕部长说,四川鹦鹉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必须持有驯养证才能喂养。如果想将鹦鹉送往外地,必须持驯养证到林业局办理准运证,有了准运证,才能将鹦鹉托运到外地。动物园可以免费替马女士收养鹦鹉,马女士正在考虑动物园的建议,同时也希望爱鸟人士能收养它们。

  记者 童星燕 实习生 林燕 摄影报道

  五只鹦鹉:

  “毛毛”,女。“毛毛”是五只鹦鹉中的女强人,性格要强,记性特别好,会讲四川话和普通话。

  “宝宝”,男,小心眼,胆子小,有点人来疯。但是五只鹦鹉中身材最好、样子最帅的,能歌善舞,还会说英语“goodmorning”。

  “洋洋”,男,性格特别温顺,特别喜欢亲近人。

  “贝贝”,男,性格活泼调皮,欺软怕硬。

  “欢欢”,男,宽厚、善良,很有艺术细胞,喜欢花花绿绿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