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奥运开幕式门票赠给身患绝症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3:46 国际在线

  “谢谢!真的很感谢!请再次帮我谢谢他!谢谢,谢谢……”昨天下午,董先生在电话那头重复着这几句话,最后声音都哽咽了。

  这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感谢,只因一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

  董先生是安徽人,和姐姐姐夫一家到宁波已经10多年了。两年前,因为喜欢武术,董先生11岁的外甥朱定天被家人送往河南嵩山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学习武术。

  两年的刻苦练习后,小定天从一个经常喊苦的娇气宝贝变成了班级里的佼佼者。

  去年,奥运会开幕式在他们学校选拔表演者,经过几轮淘汰,小定天幸运地入选了。

  “今年年初,知道定天他们那个班级里32个学生选了7个,后来又刷掉了3个,而定天一直在里面。确定他要亮相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时候,一家人特别高兴。”董先生说,“今年端午,姐姐还特地带了好吃的去学校看他。”

  董先生口中的姐姐就是小定天的妈妈。两年前,她被确诊患上肺癌,剩余时间可能不多了。现在每天需要靠进口药物维持。

  从知道儿子要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演出那天开始,董先生看得出来姐姐有一个愿望:去奥运会开幕式现场看儿子表演!

  这件事把董先生难住了。开幕式门票早就已经预定完了。而且听说整个宁波抽到门票的还不到50人,这种情况下,想得到一张门票,简直比登天还难。

  董先生辗转向周围朋友打听门票的事,几个月下来一直没有消息,后来他直接电话打到了奥组委,但最终未果。

  所以,当董先生听说素不相识的王先生要把票送给姐姐时,他简直不敢相信。当一切成真时,他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而当正在学校里进行封闭训练的小定天得知妈妈要去看自己表演时,小家伙兴奋得在电话里大叫,还一个劲向妈妈保证,一定努力练习,在开幕式上好好表演。

  很多人问王先生高价买门票 他都没答应

  王先生叫王山松,是浙商银行宁波分行的职员。他的奥运会门票是预定时被幸运抽到的。众所周知,被抽中开幕式门票的几率就像中五百万那样小。

  王先生当时也只是报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网上进行了预定。没想到一个月后,他收到了奥组委的Email,通知他抽到了一类票,即奥运会开幕式门票。上个月,门票寄到了王先生手上。身边的不少朋友都想出高价购买。王先生舍不得。

  “通过当地媒体知道董女士的事后,我觉得她比我更需要这张票。”王先生很低调,希望我在写稿子时把他一笔带过,可无论字数怎么省,他依旧是这篇报道的主角。

  王先生愿意把票给姐姐,董先生已经感激不尽。他希望王先生至少能收下门票钱,但是拿了两次,被都王先生拒绝了。

  昨天是奥运会门票办理转让手续的最后一天。下午,王先生和董先生在中国银行进行了转让手续。

  当董女士拿到那张写着“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的橘黄色门票时,眼泪刷刷地掉了下来。董先生说,离奥运会开幕只有20来天,他也要好好安排安排,陪着姐姐去北京完成她的心愿。(作者:李廷振 邵巧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